close

  中新網11月18日電 據臺灣《聯合報》報道,臺灣屏東縣恆春工商林姓高三女學生,16日因火災命喪家中,有鄰居質疑消防隊動作太慢,才引發憾事。縣消防局第4大隊17日表示,消防隊僅花半小時就控制火勢並找到受困火場的女學生,一切符合作業規定。
  “如果搶救動作快一點,可能不會出人命!”洪姓鄰居17日向媒體投訴稱,他發現林家發生火災後,想進門救人卻開不了門,知道林姓女學生被困在2樓,後來火勢漸大,大家在門外束手無策,沒想到第一批消防隊員到場,是在現場穿裝備,大型破壞器材也沒帶。
  令眾人傻眼的是,最早到的消防車竟然沒裝水,到場還在找消防栓,“人命關天,竟然沒裝水,那來做什麼”,等支援的消防車到才開始噴水灌救,破壞2樓陽臺鐵捲門又花了不少時間,如果搶救動作能快一點,結果就不一樣了。
  縣消防局第4大隊大隊長盧有能說,車城消防分隊上午8點48分接獲報案,56分就抵達現場,他從恆春趕抵車城指揮時,首批隊員已用破壞器材打開2樓鐵捲門,隊員拉水線分2處進入屋內滅火,隊員在9點30分抬出少女送醫,沒有延誤或救援怠慢情形,街坊鄰居和家屬當下的焦慮心情,可以理解。  (原標題:女生命喪火災引質疑 鄰居稱消防隊動作太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dqkjmus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