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華社濟南10月12日電(記者 婁辰)山東省政府常務會議日前決定,削減80項省級行政審批事項,重點涉及投資審批和生產經營活動審批。這是近年來山東第五次削減省級行政審批事項,累計削減342項目。
      據瞭解,此次削減審批事項,山東按照國務院清理非行政許可審批事項部署要求,對非行政許可審批事項予以清理,除1項因工作需要須按程序改為行政許可外,山東自行設定的省級非行政許可審批事項全部取消;同時,對設定依據和實施程序相同或相似的行政審批事項也進行了整合優化。
      在削減的80項省級行政審批事項中,取消27項(1項需修訂相關法規後公佈)、下放36項(2項需修訂相關法規後公佈)、整合優化減少17項;涉及行政許可59項、非行政許可審批21項。
      據介紹,山東下一步將出台《山東省行政審批事項目錄管理辦法》,對權力下放後加強監督,探索權力規範化運行。目前,山東已確定了教育廳、交通廳、質監局和淄博、濰坊兩市開展行政審批管理規範化試點。  (原標題:山東省級行政審批事項再削減80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dqkjmus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