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北京7月14日消息(記者張聞)據中國之聲《新聞縱橫》報道,美好的時刻終於結束了,這屆世界杯也堪稱經典,給球迷留下了許多個精彩瞬間,比如說克洛澤的破紀錄進球,還有巴西隊的主場慘敗等等。巴西世界杯還破了哪些記錄,有哪些之最?中國之聲記者張聞來做盤點。
  本屆世界杯第一個之最,最實至名歸,德國隊獲得冠軍。截至到目前,德國隊一共獲得了4次世界杯冠軍,還有一次4次亞軍和4次季軍。所以如果在整個的世界杯當中,打聯賽或者打循環賽,德國隊都會是站在世界之巔的那支球隊,所以他們拿到大力神杯實至名歸。
  當然我個人認為最遺憾的肯定是阿根廷隊和梅西,對於德國隊和阿根廷隊,對大力神杯的期盼都延續了24年,只不過24年之後,德國人最終舉起了大力神杯,而阿根廷隊則遺憾的在距離比賽僅有7分鐘的時候失球了。我想在那一刻,無論是阿根廷的球迷還是梅西都感到了深深的遺憾。在賽後,阿根廷隊鐵血後腰馬斯切拉諾在接受採訪的時候說,這可能是我一生都抹不去的遺憾,一生都抹不去的傷痛。世界杯就是這樣殘酷,成王敗寇。
  再說另外一個之最,我想說最搶酷的一群人,我個人認為本屆世界杯雖說打進了歷史上最多的進球,但最想說的是門將們,我們現在已經非常熟悉諾伊爾了,諾伊爾現在已經重新定義了門將這個位置,他既是門將可能又是後衛,所以有人說這也是門衛。另外,我們還記住了像奧喬亞、像恩耶亞馬,像納瓦斯這些門將,風格雖然不同,但是同樣都都為本隊完成了致命性的撲救。如果不是門將的話,相信本屆世界杯還會有更多的進球,同時我們發現這些門將實際上都是在當打之年,在今後的四年甚至今後的八年,我們就會看到新的一批門將的冉冉升起。
  另外一個之最,最圓滿,那肯定是克洛澤,克洛澤是36歲的老將,他在過去的這些年中一共打中了16粒進球,也是超越了羅納爾多成為了世界杯歷史上獲得進球最多的人。克洛澤整個的職業生涯給我們的詮釋了勤能補拙,在克洛澤的職業生涯開始的非常晚,在20歲出頭時才正式的成為一個職業球員,而那個時候,羅納爾多已經叱吒風雲了,但是沒有想到克洛澤用他漫長的職業生涯詮釋了一個職業球員通過努力能夠達到什麼樣的地步。他在25歲以後才真正的掌握了所謂頭腳並用的技法,而就是這樣,他通過每一屆世界杯非常敬業的演出,一直把自己的競技狀態保持到了36歲。
  可能最蒙的一支球隊就是巴西隊。巴西隊在此前踢了5場跌跌撞撞的比賽,一直到半決賽的時候輸了德國人的1:7。而三四名決賽時又輸了荷蘭人0:3,對於巴西足球來說,在本屆世界杯賽他們可能過於倚重內馬爾,更重要的是桑巴足球之前給我們帶來藝術和美感已經蕩然無存。本屆世界杯巴西隊打到現在,其實最後兩場比賽並不是他們真實的水平,但是巴西足球如果再讓我們看到輝煌,可能仍然需要一代人的時間去重建,不是一個兩個內馬爾就能解決巴西現在面臨的問題。最後我想說,儘管巴西隊表表現的不出色,但是巴西的球迷所營造的整個主場氣氛應該是最值得我們感謝的。當足球回到了足球的故鄉巴西,你會發現整個世界杯製造了一個無與倫比的氣場,這個氣場之下還剩兩個進球,世界杯就可以破自己最多的進球的記錄。
  在這個神奇的大陸上,在這個南美這塊神奇的土地之上,世界杯迸發出了前所未有的魔力,在小組賽的時候,各支球隊都展現出了前所未有的進攻的欲望,同時世界杯又是變臉的,在16進8的比賽當中你又發現比賽極端沉悶,雙方比賽進行的過程當中,值得我們關註的那些興奮點越來越少,如果進到三四名決賽的時候,一場比賽進了非常多的球,給我們展示了足球有多殘酷,足球有多犀利。另外一場比賽是0:0的悶平,但是賽事里的技術含量卻一點都不少,給我們展示了足球另外的一面,有的時候足球是我想贏,有的時候是我不想輸,但同時雙方都是拿出了自己120%的精神去對待這場比賽,本屆世界杯就在這樣的期待當中結束了。下一個輪迴又是四年,四年之後是德國隊的這個王朝得以繼續,還是說世界杯又將轉換出一個新的思路,也讓我們一起來期待。  (原標題:世界杯之最盤點:個性門將最搶酷 老將克洛澤最圓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dqkjmus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