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註:臺海網海峽導報
  臺海網(微博)6月19日訊 作為國民黨基隆市長候選人,黃景泰因涉弊案遭聲押,讓藍營原本就不樂觀的基隆選情雪上加霜。一般分析認為,不管案情未來如何發展,黃景泰從被聲押這刻起,就已對國民黨的聲譽造成損害。存在如此嚴重道德瑕疵且在初選中引起過不小爭議的人物,很難獲得認同,國民黨勢必臨陣換將。然而,無論最終換誰,國民黨年底要守住基隆並非易事。
  出身基隆且長期在基層經營的親民黨前“立委”劉文雄接受導報記者採訪時說:“黃景泰很難再選下去了,國民黨臨陣換將的可能性極大。”可換誰上陣呢?在初選時,台媒多次報道馬英九有意讓前“國安會副秘書長”楊永明或前“總統府副秘書長”羅智強出戰。但劉文雄觀察,“最被看好的基隆‘立委’劉國梁早表態不選,國民黨現任其他議員又沒誰具備挑戰市長大位的實力,目前還看不出誰是最適當人選。”
  基隆的選民結構總體是藍大於綠,是國民黨的傳統優勢縣市。不過,劉文雄表示,所謂選民結構,在政局平和時基本可以決定選舉結果,可在政局紛亂時就可能出現板塊移動。“基隆岌岌可危,國民黨就算臨陣換將也不見得守得住。”
  臺灣時事評論員陳淞山在接受導報記者採訪時則表示,國民黨在基隆施政成績很差,今年年底的市長選舉,民進黨本來就有機會,現在黃景泰弊案爆發,選情逆轉,民進黨機會更大。他評估,“此次弊案的爆發,可能使基隆藍綠支持度由原來的55誜45轉變為45誜55”。“不管黃景泰案件接下來怎麼發展,國民黨一定會換人選啦。”不過,陳淞山也表示,不管國民黨臨時換誰上陣都是件“很麻煩的事”,因為,在選舉只剩半年的情況下,“半途出征”很難整合地方各派勢力。 (海峽導報記者 吳生林)責任編輯:燕子  (原標題:危險!藍營臨陣換將也難守基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dqkjmus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