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長江商報消息 已公開的5個部門“三公”占比最小的只0.46%
  本報訊(記者 周舜堯 羅婷)今日,我省56家省級部門將在省政府門戶網站專題頁面(http://www.hubei.gov.cn/zwgk/rdzt_v12/2014mhwzt/2014shbmys/)集中公佈2014年度部門預算及“三公”經費預算。昨日已有5個部門公開了部門預算及“三公”經費預算。
  省級部門首次集中曬“三公”
  本次是我省省級部門首次集中曬出“三公”經費。去年,我省也曾在省政府門戶網站集中公佈了50多個省級部門的2013年度預算,但其中只有部分單位同時公佈了 “三公”經費預算情況。
  截至昨日18時,省監察廳、省扶貧辦、省移民局、省地礦局以及國家統計局湖北調查總隊等5家單位率先公佈了部門預算及“三公”經費。
  在“三公”經費方面,公開的項目包括“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總額和分項數額,其中將“公務用車購置和運行費”細化公開為“公務用車購置費”和“公務用車運行費”兩個部分。但昨日公佈的5部門中,只有省地礦局對“三公經費”增減變化情況及原因進行說明。
  從公佈的數據看,“三公”經費在整個部門預算中的占比僅為很小的一部分,以省扶貧辦為例,預算金額1584.89萬元,“三公”經費預算106萬元,約占預算總額的6.68%,省監察廳這一數據約為5.21% ,而省地礦局更是只有0.46%。
  部門預算公開程度仍未統一
  在已公佈部門預算的單位中,公開內容詳細程度仍有顯著的區別,其中較為詳細的諸如省監察廳、省地礦局,在部門預算說明中列舉了本部門職責、機構設置、人員構成等情況、部門收支預算總表和財政撥款支出預算表,並對本部門收支預算表進行了詳細解釋說明。
  省地礦局通過公示出來的內容,可以瞭解到該單位的部門預算由29個預算單位構成,均為全額撥款事業單位,年度部門預算收支均為203702.42萬元,收支總體平衡。其中,列舉了該單位收入來源包括了公共預算財政撥款(補助)、事業單位經營收入等多個方面,預算支出方面給出的數據,也細化到瞭如事業單位離退休(基本支出)42514萬元、地質及礦產資源調查(項目支出)12618萬元等具體項目的開銷上。
  預算報告較為簡單的,如省扶貧辦只有反映年度部門預算及“三公”經費情況的表格,而無詳細的文字說明。  (原標題:56家省級部門今日集中曬“三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dqkjmus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