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美資源進小學是一種雙贏
  今年9月1日開始,北京市將開展實施高等學校和社會力量支持中小學體育、美育特色發展工作。通過採取北京高校(20所)、國家及市級藝術機構(國家大劇院)、藝術院團(中芭、北京京劇院)、國家級行業協會(中國合唱協會)、藝術家工作室、體育俱樂部等在支持小學掛牌基地學校、特色學校、項目實驗學校、藝術 家工作室、體育俱樂部等方式,對小學開展支持體育、美育特色發展工作。相關小學可共享支持單位的圖書、音像資料,以及相關設施設備等。
  去年11月,北京市宣佈鼓勵中小學舉辦課後興趣班,組織學生參加各種文體興趣小組活動,這個政策深受家長歡迎。不過,許多學校由於師資不足,難以把興趣班辦得有聲有色,一些學校甚至推出了書法、朗讀等“註水”的項目。而引入高校和社會文體資源,無疑彌補了學校的短板。
  作為高校和文體團體,通過進校辦學,不僅實現了自身服務社會的功能,而且這種深耕中小學的文體教育模式,也更有利於文體人才的發現和培養。
  希望更多高校和文體團體,能積极參与到文體資源進小學的行動中來。教育部門也不妨開拓視野,不但要把目光盯著公辦高校和團體,對於一些民間自辦的高水平文藝、體育團體,以及有一技之長的民間高人,也不妨通過政府購買服務,讓他們參與到中小學教育中來。
  □國華(職員)
  道路橋梁破損維修要及時
  《新京報》報道,9月底前,北京市管道路、橋梁、地下通道將全部安裝設施維修和管理標誌牌。市民如果發現道路橋梁損壞可直接致電牌子上的電話反映情況,一般損壞將在24小時內維修好。
  筆者家小區門前有一座天橋,由於年久失修,橋面坑坑窪窪,有些地方甚至露出了鋼筋。居民早就想找橋梁相關單位進行維修,無奈反映了一圈兒,愣是找不到該由誰來承擔。未來有了標誌牌,市民終於可以便捷地找到責任單位。
  我建議,為提高市民“發現”道路橋梁破損隱患的積極性,不妨給提供線索的民眾一定獎勵。同時,相關部門也要加強日常巡查,主動發現道路、橋梁的破損處,及時進行維修。
  □薑曉秋(編輯)
  村財務不公開隱藏著什麼?
  有媒體記者走訪北京房山區長陽鎮高嶺村發現,按規定應在村民代表大會上公開每個季度的財務狀況,但該村多年來並未召開過村代會。此外,村民指出,也未看到過所謂的定期在公告欄中張貼的財務報表。
  按規定,財務表每季度都應貼出,但村民表示,除了最近一次張貼的賬目是2014年一季度的外,其他都沒見過。而這一次也是在多位村民連續到鎮里、區里反映情況後才不得不張貼出來的,並且目前公開的賬目並沒有明細,例如領導工資只包含合作社社長及村長工資,副主任和書記的工資都並沒有涉及在內。
  村民多次要求財務公開未果,這裡面隱藏著什麼?不禁令人浮想聯翩。期待上級政府部門對此進行督促和調查,還村民想要的答案。
  □麻賀永(公務員)  (原標題:來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dqkjmus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