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4月14日電 據馬來西亞《光明日報》報道,為了避免馬來西亞移民局執法人員逮捕,一些非法外勞躲在島嶼上的養魚場尋生計,但最終還是被大馬海事執法機構(APMM)識破。
  馬來西亞雪州有幾個養魚場是在離沿海地帶較遠的地點,非法外勞為所欲為,可避免被逮捕。雇主大多都是當地人,他們提供伙食及住宿給這些非法外勞,讓他們幫忙照顧養魚場。
  巴生縣海事局執法小組主任拉溫嵐指出,雖然地點距離陸地遙遠,然而當局接獲民眾投報非法外勞酒後鬧事,甚至偷竊等的事件,因此當局展開取締行動。
  另外,雪州移民局執法組副主任歐斯曼指出,並不是所有外勞在養魚場工作都是非法入境的,一些持合法文件工作。
  他說,非法外勞雖然是在遠離陸地的海上養魚場逗留,但當局仍會聯合大馬海事執法機構及水警一起進行取締行動,把他們趕出馬來西亞。
  其中一名被捕的24歲印度尼西亞男子祖佐向《大都會日報》星期刊透露,他之前在巴利島當司機,由於公司不肯續約,他被棄在巴生港口。他較後透過一名男子雇用他在吉膽島的養魚場工作。“這裡很安全,沒有移民局執法人員上門。我在這裡住下已久,未曾回到陸地上的城市,有時只寄托朋友寄錢給家鄉的親人。”
  他聲稱,雖然一個月工資只有800令吉,但已經足夠,因為是膳宿都是雇主包辦,而且可以隨意做自己喜歡的事情,無人管束。  (原標題:遠離陸地避取締 馬來西亞非法外勞海上養魚場求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dqkjmus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