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8日,賀州市報告1例嚴重急性呼吸道感染病例,29日21點30分,經自治區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和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檢測和覆核,標本結果均為H7N9核酸陽性。自治區衛生廳專家組根據患者流行病學史、臨床表現和實驗室檢測結果,判定為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這是廣西確診首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
  患者蘇某某,女 ,56歲,農民,住賀州市八步區靈峰鎮。患者發熱、咳嗽6天、氣促加重1天,先後在兩家私人診所就診,無改善後,27日前往靈峰衛生院就診,該院醫生考慮患者病情嚴重立即將其轉至賀州市人民醫院診治。目前,患者在賀州市人民醫院ICU搶救,病情危重。自治區醫療專家組正在組織全力搶救。經流行病學調查,患者發病前有活禽暴露史。該病例的19名密切接觸者已及時採取醫學觀察措施,目前尚未發現異常。
  專家提示:人感染H7N9禽流感,可防、可控、可治,廣大群眾要做到“五要”:要勤通風、要勤洗手、要遮口咳嗽、要掩鼻噴嚏,一旦出現發熱、咳嗽等急性呼吸道感染癥狀,要及時就醫;要做到“三不要”:不要食用病(死)禽鳥、不要接觸病(死)禽鳥糞便、不要購買無檢疫證明的家禽。
(編輯:SN09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dqkjmus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