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海網(微博)11月1日訊 臺北地檢署今天以泄密及違反“通訊保障及監察法”起訴“檢察總長”黃世銘,親民黨發言人吳昆玉說,黃世銘涉及違法的部分本就應該依法辦理,但整起監租房子聽事件的重點,在於黃世銘背後的馬英九與江宜樺,馬、江2人將監聽當作政治偵防工具,是完全錯誤的觀念,必須為此事公開道歉。
  據今日新聞網報道,吳昆玉說,黃世銘並非監聽事件的重點,真正的罪魁禍首是後面的馬英九與江宜樺,尤其馬英九還公開說過“沒有違法就不用擔心監聽帛琉”,這根本是“極權國家”的觀念與作法,馬英九一定要為這句話公開道歉。
  吳昆玉舉例說,這就像教官不能隨便翻查學生的書包、父母不應任意翻閱子女日記一樣,又難道我們能夠以“懷疑鄰居涉嫌不法”而恣意偷窺他人嗎?美國最近被控監聽他國而遭裝潢到國際間的譴責,這也是一樣的道理。
  吳昆玉表示,如果因為辦案、偵防以面膜及防恐的需要而採取必要的監聽,大家沒有意見,但絕對不能把監聽手段當作政治偵防工具,還用來打擊政敵,這絕對讓人無法接受;黃世銘涉嫌違法的部分就依法辦理,但黃世銘之所以敢這麼做,背後的老闆馬英九、江宜樺才是真正要負責任的人。
  責任編輯:臺海編輯  (原宿霧標題:黃世銘被起訴親民黨:馬英九、江宜樺才該為監聽案負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dqkjmus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