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久前,在全國民政行業養老護理員職業技能大賽上,地處江蘇南京的鐘山職業技術學院獲得總分第二的好成績。這是自去年首次參賽以來,該學院再次獲得亞軍。一所名不見經傳的民辦高職院校緣何能取得如此成績?該學院院長孫傳松的回答是:“人無我有,人有我精,有特色才有優勢。”
  “我國居家養老服務起步晚、底子薄,居家養老專業護理人員十分緊缺。”孫傳松說,“學院獨闢蹊徑,創新培養模式,從2009年開始,相繼創辦老年服務與管理、社區康復等專業,力求多層次、多方式培養老年服務業人才。”
  在他的帶領下,記者來到該院老年服務人才培訓中心,只見在幾台老年人專用跑步機前,學生們兩人一組,輪流扮演老人和護理人員,老師則在一旁指導。正在上課的老師告訴記者,該中心擁有世界一流的康復和護理實訓設施,承擔各種服務老年人的教學實訓任務。該中心還設有老齡事業發展研究所、老年健康教育管理研究中心和老年教材編輯部三個科研機構,為老年服務專業建設發展提供理論支撐。
  而為吸引更多學生進入老年服務類專業學習,學院不僅連續四年對老年服務與管理等專業的學生減免學費,還拿出40多萬元資助學生學習澳大利亞“三級護理證書”課程,並與數十家機構建立合作聯盟共同培養人才。今年6月,由於綜合素質過硬,首屆老年服務類畢業生被老年服務單位一搶而空,更有11名學生直接被聘為養老院副院長或院長助理。
  在今年的招生工作中,養老專業的100多個招生計劃全部招滿。鑒於在人才培養培訓方面的突出成績,學院已獲批面向行業舉辦涉醫康復治療技術專業和老年服務與管理專業的成人高等教育。(本報記者 鄭晉)
  (原標題:人無我有 人有我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dqkjmus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